金山農民畫拉近了中日人民的心

【查看原圖】
日中友好會館代理會長宮本雄二致辭。
日中友好會館代理會長宮本雄二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6月06日10:07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吳穎)作為“魅力上海”項目活動之一,金山農民畫展5日在東京日中友好會館美術館開幕,近百幅農民畫優秀作品受邀舉辦為期三周的特展。今年的畫展以“藝江南·春色秋雨圖”為主題,由日中友好會館、上海市金山區人民政府和解放日報社主辦。

“文化展現的是人民心靈。文化交流是心與心的交流,最能夠跨越障礙、觸動人心。”日中友好會館代理會長宮本雄二對農民畫展給予了高度贊賞,“希望通過此次展覽,有更多的日本人對中國的農民文化有所了解,進一步加深與中國人民的情感。

金山農民畫院農民畫家陸學英在開幕式上介紹到,金山農民畫在發展過程中逐漸形成了自身獨特的藝術風格與特色,通過畫作表達了農民的生活體驗、審美情感和藝術語言,也反映出當地自然淳朴的民俗風貌與人文風情。

日中友好會館代理會長宮本雄二、上海市金山區金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時建英、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石永菁在開幕式上分別發表祝辭。據悉,本次金山農民畫展期間,將舉辦“兒童鑒賞會”、“學畫農民畫”以及“揚琴演奏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觀眾們也一同感受韻味十足的中國江南文化。

金山農民畫自70年代末興起,源自古老的中國江南地區民間藝術,以江南水鄉風土人情為主要題材。金山農民畫在2007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列入第一批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近年頻繁在國內外展出,均受到觀眾的歡迎和藝術界的高度評價。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