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紀念北京--東京友好城市關系締結四十周年

【查看原圖】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開幕式上致辭。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開幕式上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6月10日13:40

人民網東京6月10日電(吳穎) 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40周年“北京周”活動開幕式7日在東京秋葉原會展中心舉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都議會議長尾崎大介、新任駐日本國特命全權大使孔鉉佑、中聯部副部長王亞軍、北京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雍、中日兩國友好人士300余人共同出席開幕式。

“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的近鄰。東京都是北京市締結的第一個國際友城。結好40年來,兩市交往密切,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發揮了首都交往的引領作用,為深化兩國友好合作與加深人民之間的友誼做出了積極貢獻。”蔡奇指出,“北京周”活動既是回顧雙方友城交往的難忘歷史和累累碩果,更是向東京人民表達北京人民的真誠祝願。

蔡奇歡迎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參加“北京周”活動,感謝致力於中日友好、為兩市友城關系發展付出努力的有識之士。東京即將在2020年舉辦奧運會殘奧會,北京將在2022年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奧林匹克將兩市的距離拉得更近,預祝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圓滿成功。期待以紀念兩市結好4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雙方在多領域全方位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相互學習借鑒辦奧經驗,共享奧運成果,攜手共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為中日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和兩國人民長期友好做出積極貢獻。

小池百合子致辭,東京都和北京市相繼迎來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希望兩市今后繼續加深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促進亞洲發展繁榮,進而維系世界的和平。

東京“北京周”現場活動通過特色旅游、冬奧會、中關村和科技文創四個主題推介,展現多姿多彩的北京風情和新舊交融的中國面貌。現場也可參與非遺、手工、技藝產品的制作,品嘗特色小吃,充分領略京城文化的獨特魅力。

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40周年系列活動,6月6日至9日在日本東京都舉行。期間,“北京之夜”文藝演出、金融洽談會等系列活動成功舉辦展示北京歷史文化名城形象,推動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