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傳友誼 日本科學協會與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查看原圖】
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致辭。
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7月02日14:22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吳穎)1日,公益財團法人日本科學協會與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簡化面向中國大學的圖書捐贈程序,促進雙方間的學術交流和互相了解,促進兩國之間的友好合作。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趙靈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出席儀式並致辭。

“日本科學協會成立於1924年,自成立以來,一直對青年研究人員的科研活動提供資助,並培養面向未來的中日青年人才。”大島美惠子說。

2019年,日本科學協會的中日未來合作項目迎來成立20周年。大島美惠子表示,協會將通過向中國大學贈送圖書、開展日本知識大賽以及各種征文活動等,進一步促進中日兩國之間的相互理解,增進雙方的友好感情。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在“熊貓杯”征文大賽中獲獎的日本青年回信受到廣泛關注。日中未來合作項目不僅讓中國青年了解日本,也將加深日本青年對中國的關心和理解,促進兩國青年之間的理解和友好交流。期待通過與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的合作,提高項目公信度,推動項目進一步發展。

趙靈山致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6月27日在大阪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達成十點共識。兩國領導人一致同意,積極開展中日民間的友好交流,增進相互理解,促進民心相通。雙方要以今年“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為契機,積極開展修學旅行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互訪交流活動,廣泛播撒友好的種子。

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於1981年成立,是中國教育界開展民間對外教育合作與交流的全國性組織。該協會希望通過與日本科學協會合作,繼續增進兩國青少年間的交流和理解。

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劉利民、日本笹川和平財團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事業室室長於展等也出席了簽字儀式。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