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舉行到任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與夫人王秀君。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與夫人王秀君。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7月03日13:18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吳穎)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2日晚在東京舉行到任招待會,日本政界、商界、學界等各界人士代表、在日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

孔鉉佑在致辭中表示,在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的關鍵時期出任中國駐日本大使,深感使命光榮,也意識到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對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孔鉉佑稱,這是在當前國際形勢下事關世界經濟增長前景和全球經濟治理格局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9年來到日本,對中日關系而言具有不同尋常的重要意義。習近平主席在峰會前夕與安倍首相舉行雙邊會晤,雙方重申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就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人文交流和互利合作、建設性管控矛盾分歧、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等達成十點重要共識,一致確認要共同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雙方還就明年兩國高層交往作出規劃,習近平主席原則接受安倍首相明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邀請。

孔鉉佑指出,這次會晤不僅為未來中日關系進一步指明了方向,也進一步明確了我今后一個時期履職的主攻方向。我願與日本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日關系沿著正確軌道持續向前發展。

孔鉉佑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日本進入“令和時代”,中日兩國都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走向新時代的中日關系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前人的新貢獻。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