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牌望借助“新零售”開拓中國市場

【查看原圖】
阿裡巴巴日本CEO香山誠開幕致辭。
阿裡巴巴日本CEO香山誠開幕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7月05日13:55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吳穎)為支持日本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及其在亞洲市場的進一步發展,阿裡巴巴集團4日在日本東京面向日本品牌舉行了一場戰略說明會,吸引了170 家企業和品牌的300余人參加。

阿裡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在會上表示,阿裡巴巴將全面支持日本企業的業務數字化,並助推企業業務增長。他強調要在數字經濟環境下打造新的零售服務模式。“從化妝品、營養補給品到個人清潔與寵物用品等,在中國受歡迎的日本產品品類越來越多”。阿裡巴巴希望協助日本產品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進而面向東南亞等地不斷擴展。

在本場說明會中,借助阿裡巴巴開拓中國市場的日本企業代表也上台做了報告。生產零食的 UHA 味覺糖和獅王公司介紹了使用零售通(LST)的情況以及未來的市場目標,Stripe International公司、資生堂和高絲介紹了利用天貓和天貓國際相關的數據資料進行商品開發等案例。

零售通是阿裡巴巴針對線下零售小店推出的一站式進貨平台,旨在為城市社區零售店提供訂貨、物流、營銷、增值服務等互聯網服務。

UHA味覺糖於2019年4月在阿裡巴巴的零售通平台上開設了一家旗艦店。開店僅三個月,銷售額增長迅速,2019年4月至6月的銷售額達到去年同期的五倍以上。社長山田泰正則評價阿裡巴巴在即時的數據提供以及銷售方面的援助都相當出色。

獅王公司董事掬川正純表示,希望借助與阿裡巴巴的零售通平台合作,在中國地方城市進一步擴大口腔護理產品的市場份額。獅王已在今年“618商戰”時開啟零售通平台銷售,計劃未來將口腔護理領域的更多商品推向這一平台。

“新零售”這一專有名詞,由馬雲在2016年演講中第一次提出, “未來的十年、二十年,沒有電子商務這一說,隻有新零售。”馬雲提出的新零售,就是傳統零售與互聯網公司、現代物流、大數據等合作打造而成的新零售。零售通是新零售概念中電商回歸線下的一種嘗試。對於日本品牌來說,基於數據和技術、線上線下打通的新零售,可以讓他們觸達大量潛在消費者,不僅能直接帶來銷售業績的攀升,同時對於品牌的轉型升級大有裨益。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