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訪日 日方舉辦歡迎招待會

【查看原圖】
2019年度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成員步入會場。
2019年度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成員步入會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9月20日13:26

人民網東京9月20日電(李沐航)19日晚,日本笹川和平財團與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在東京舉辦歡迎招待會,熱烈歡迎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訪問日本。此次是繼去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時隔6年成功訪問日本后的第二次訪問。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笹川和平財團會長田中伸男、日本防衛省事務次官高橋憲一、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副會長龔顯福、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日本自衛隊隊員以及中日媒體等各界代表出席本次歡迎招待會。

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在致辭中首先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訪問日本表示熱烈歡迎。孔鉉佑指出,在中日雙方共同努力下,2001年啟動的中日中青年軍官互訪交流項目見証了中日關系的曲折發展,在近20年的時間裡為兩國近400名中青年軍官提供了交流和對話的平台,增進了彼此間的理解。孔鉉佑強調,中日雙方應“以信為本”,中日兩國互為近鄰,也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經濟體,在維護地區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方面擁有共同責任,合作潛力十分巨大,進而補足兩國間安全互信短板,夯實中日關系基礎,為中日兩國在更大舞台上的合作創造積極條件。孔鉉佑認為,當前中日兩國和中日關系都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兩國領導人已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了重要共識,為落實共識,建立符合新時代的安全關系,需要雙方不斷貢獻新智慧、新力量,希望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包括防務交流在內的中日關系能夠始終沿著正確軌道繼續穩定的向前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笹川和平財團會長田中伸男在致辭時說,為順利舉行本次交流項目,中國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中國國際戰略協會、日本防衛省、自衛隊以及各接待單位均做了大量工作。田中伸男說,交流項目得到中日雙方政府以及民間各界人士的高度評價,也從中聽到了很多對該項目的稱贊,深感自豪。田中伸男談到,如今威脅全球和平與發展的各種對立、摩擦、沖突時有發生,在這樣的背景下兩國軍官交流項目不僅推動中日兩國乃至亞洲的和平與穩定,也是推動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巨大推力。田中伸男表示,該交流項目不僅為兩國防務界人士提供了相互理解的平台,同時還以它巨大的影響力進一步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信賴。

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訪日團團長、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宋延超說,2019年對中日兩國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國即將迎來70華誕,日本則邁進“令和”時代,在兩國領導人共同引領下,兩國關系在這一年取得新的長足發展。宋延超表示,歷史和現實証明,中日友好事業發展必須依靠兩國人民,希望代表團此次訪日能夠增進相互間了解,促進雙方友誼和合作,願中日青年軍官互訪交流項目能夠成為中日友好的重要橋梁,成為兩國關系發展的寶貴財富。

此次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代表團由20名成員組成。代表團於17日抵達日本,在為期10天的訪問中還將參觀國會議事堂、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自衛隊基地等,並將與自衛隊軍官、當地企業界人士及民間團體進行交流。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