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瑞穗金融研修班”結業典禮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瑞穗銀行副行長今井誠司在結業典禮上發言。
瑞穗銀行副行長今井誠司在結業典禮上發言。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9月26日11:32

人民網東京9月26日電 (滕雪 李沐航)日本瑞穗銀行2019年金融研修班26日上午於東京瑞穗銀行總行舉辦了結業儀式。本屆研修班為期5天,來自中國各大銀行、金融機構等的21名金融領域人士參加了題為“世界經濟和日本經濟的現狀與展望”、“日本產業動向”、“日本股市回顧與展望”等多場講座,並進行了企業考察,對日本經濟現狀、日本產業及股市發展前景、瑞穗銀行的國際戰略等進行了學習和交流。

據講座中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世界經濟的中心正轉向亞洲,在亞洲新興國家,伴隨著中產階級的擴大、收入水平快速提升,消費市場規模也在急速擴大。而在供給方面,中國企業的國際地位快速上升。《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中,中國企業數量已經超過日本,僅次於美國位居第二。預測到本世紀30年代,中國經濟規模或將躍居世界第一。而隨著少子化發展等社會問題凸顯的日本,必須著眼新技術的應用,著力獲取擴大外需、努力提升國際競爭力、解決社會性課題。面對此多變的金融環境,瑞穗銀行計劃通過金融解決方案及附加價值來滿足客戶需求的結構性變化,向新的增長領域集中投放經營資源,充分利用瑞穗的全球業務網絡,提升企業價值,為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瑞穗銀行副行長今井誠司主持結業典禮,並為每位研修班學員頒發了結業証書。他表示,本次金融研修班安排了關於中日金融市場、產業發展方向等領域廣泛的內容,希望各位成員能夠將參加研究班的經歷,運用到工作中,為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中日間經濟交流發揮積極作用。他介紹,在日本各大銀行金融機構中,設有“部”級別展開中國業務的隻有瑞穗銀行,由此可見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瑞穗銀行也將繼續努力,為中國企業以及中日企業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瑞穗銀行自1979年起每年邀請中國金融界人士赴日舉辦金融研修班,研修內容包括日本經濟金融相關專業講座及企業考察等,今年是啟動40周年。目前參加過瑞穗金融研修班的中國金融領域人士已超過1300名。他們活躍在各自領域,並為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中日間經濟交流發揮著積極作用。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