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大學孔子學院“平成遣中使”體育交流團訪華

【查看原圖】
合影。
合影。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9月27日10:58

人民網東京9月26日電(吳穎)近日,由乒乓球班(12人)、籃球班(16人)組成的北陸大學孔子學院2019年度“平成遣中使”體育交流團赴北京、上海交流比賽。

參加本次交流活動的乒乓球班由7名日本大學生、3名高中生組成。他們來到首都體育學院和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和先農壇體校的乒乓球運動員們共同進行了乒乓球技術訓練和體能訓練。先農壇體校為此次訓練比賽安排了幾名女隊員,最亮眼的當屬少年組全國冠軍覃予萱。交流賽上,其凌厲的攻勢讓日本球員應接不暇。與中國這個乒乓球第一強國的優秀選手過招,參加此次活動的隊員的球技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比賽勝負比從第一天的1:27,提高到了最后一天的22:54,訓練成效顯著。日本球員非常珍惜和中國高水平運動員一起訓練比賽的機會。他們說,通過這次活動,切身感受到了中國乒乓球年輕運動員訓練時的一絲不苟、比賽時必勝的信念,對自己各方面的提高幫助很大。

參加本次交流活動的籃球班由北陸大學男子籃球隊組成。他們在北京、上海兩地,分別與首都體育學院男籃、北京科技大學男籃、上海體育學院男籃、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男籃進行了交流比賽。

四場比賽中,北陸大學男籃充分發揮自身小快靈的特點,通過巧妙的配合和精准的三分投籃取得了前三場比賽的勝利﹔在最后一場比賽中,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男籃派出了數名身高兩米以上的隊員,在內線佔據了絕對優勢,同時三分球投籃也毫不手軟,最終以大比分取得了勝利。

作為雙向體育交流項目,應北陸大學孔子學院邀請,首都體育學院女子足球隊、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乒乓球隊將於9月中下旬赴日本北陸大學參加“孔子學院杯”邀請賽。其中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乒乓球隊還將前往京都、岡山等地與當地球隊進行交流比賽。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