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艦抵達日本橫須賀 中國海軍時隔十年再訪日

【查看原圖】
出席歡迎式嘉賓合影。
出席歡迎式嘉賓合影。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10月10日16:46

人民網東京10月10日電 (吳穎)當地時間10日上午,海軍太原艦駛入橫須賀附近海域,與前來迎接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會合。隨后,日方派出聯絡官和引水員登上太原艦,引導太原艦緩緩駛向橫須賀新港商業碼頭,海軍太原艦主桅杆懸挂中日兩國國旗,官兵們在甲板上整齊分區列隊。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兵代表300余人在碼頭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這是中國海軍艦艇時隔10年再次訪日,也是首次赴日參加海上閱艦式。此次國際艦隊閱艦式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辦,計劃10月14日在日本東京相模灣海域舉行,將會有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等7個國家的10余艘艦艇,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多型艦機參加。據了解,參加此次國際艦隊閱艦式前,太原艦還將參加多項對外交流活動。

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歡迎儀式上致辭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始終堅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近年來,中國海軍積極參與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也門中外人員撤離、國際災害救援等行動,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了重要貢獻。此次太原艦作為和平友好的使者赴日參加海上閱艦式,體現了中方致力推動中日關系向好發展的友好誠意以及與各國加強交流合作的積極意願,將向各界傳遞中國和平發展的堅定信念。

孔大使指出防務關系是中日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兩國防務部門進一步加強交流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增進安全互信,推動構建符合新時代的建設性安全關系,為中日關系持續改善和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正能量。

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宮元鑫介紹,今年4月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涼月”號驅逐艦受邀赴青島參加我國舉辦的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與太原艦共同接受了海上檢閱。這次受邀赴日參加國際艦隊閱艦式,太原艦全體官兵將以過硬的素養和優良的作風,充分展示新時代中國軍隊和中國軍人的嶄新風貌。

太原艦是我國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型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6000余噸,舷號131,2018年12月入列命名,代表了中國海軍裝備的前沿水平。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