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與日本長崎簽署漁業交流備忘錄

2021年11月16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浙江與日本長崎簽署漁業交流備忘錄

浙江與日本長崎簽署漁業交流備忘錄

簽約儀式現場。 韓彬翔 供圖

中新網杭州11月15日電 (錢晨菲)15日,浙江省農業農村廳與日本長崎縣水產部共同簽署《2022年度兩省縣漁業交流備忘錄》,協定將通過舉辦漁業雲研討會等方式,進一步加強漁業交流與合作。

據悉,“2021年浙江省·長崎縣科技強農·漁業水產技術交流雲會”當日成功舉辦。本次會議是浙江省農業農村廳“跨越大洋相約浙江”農業對外交流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交流活動,共探合作方向。

浙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楊大海在致辭中指出,自2000年浙江省與日本長崎縣建立漁業友好合作關系以來,雙方始終來往密切,交流頻繁,合作深入,成績明顯。未來浙江也願與日本長崎縣水產部攜手,立足雙方資源優勢,找准合作契合點,不斷加強產業協作、資源互補,持續深化兩地友誼,促進兩地漁業發展,實現共贏。

日本長崎縣水產部部長齊藤晃表示,加強兩省縣漁業水產技術交流與合作對促進雙方友好關系和漁業發展非常重要,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技術研討、學術交流,形成更多漁業合作成果。

據悉,當日雙方簽署的《2022年度兩省縣漁業交流備忘錄》協定,2022年兩省縣將通過舉辦漁業雲研討會等方式進一步加強漁業交流與合作。隨后,雙方漁業專家還就漁水產品低溫殺菌、速凍保鮮技術等轉型升級技術進行了廣泛研討和交流。

近年來,浙江省致力於全面推進漁業產業轉型升級,在漁場修復治理、漁業綠色發展、漁業管理改革和平安漁業建設等方面均走在全國前列。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水產品總產量355.0萬噸,同比增長2.65%。實現了漁業發展、漁民增收、漁區經濟繁榮的目標,為穩定市場起到了積極作用。(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