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未來美好希望 日本青年女畫家山田夕香琳畫展在橫濱舉辦

【查看原圖】
日本青年女畫家山田夕香琳。(李沐航 攝)
日本青年女畫家山田夕香琳。(李沐航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1年12月02日09:52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李沐航) 10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以“藝術生活”為主題的日本青年女畫家山田夕香琳個人畫展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舉行。期間,日本參議院議員鬆下新平、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日本二胡振興會會長武樂群、日本甲骨文研究會會長張大順等前往參觀了畫展。

本次展出的30幅作品以“尋找生命中的閃光時刻”(Find the sparkling moment in life)為創作理念,展現出當下的美好及對未來的希望。據山田夕香琳介紹,此次作品均使用丙烯顏料繪制而成,該顏料所創作的作品色彩鮮艷,顏料能相互重疊,形成透明或半透明效果。也正因此,每幅作品通過構圖、色彩等都能給觀賞者留下深刻印象。根據作品的大小,一幅作品的創作時間最多可耗時近半年左右。山田夕香琳希望通過自己的創作,讓呈現出來的作品給人們帶來舒適、輕鬆且如同在家般的感受。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很容易忘記‘心跳’的感覺。所以,我希望通過抽象畫、照片等表現形式展現出自己的創作理念。希望人們通過我的作品,在日常中不經意就能感受到幸福。也希望人們在這個高科技時代中,再次讓自己逐漸鈍化的身心產生並感知活力”,山田夕香琳如是說。她還表示,由於2019年在上海以“向新世界的邀請”為主題舉辦的個人畫展非常成功且受到中日各方好評,因此接下來她會再接再厲,創作出更多可以為人們帶來幸福感的作品,更希望能以畫為媒,促進中日文化的持續交流。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孫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