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向未來!中日青少年“美麗鄉村歡樂跑”在日本舉辦

【查看原圖】
6月18日,“2022美麗鄉村—中日青少年歡樂跑”活動合影。人民網 吳穎攝
6月18日,“2022美麗鄉村—中日青少年歡樂跑”活動合影。人民網 吳穎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2年06月21日08:53

人民網日本山梨6月21日電(吳穎)“2022美麗鄉村—中日青少年歡樂跑” 活動18日在日本山梨縣甲斐市成功舉辦。包括山梨縣當地的高中生、在日中國留學生等在內的約100余人奔跑在青山綠水間,點燃了中日友好交流的青春激情。

本次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辦,人民網日本公司與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協辦,活動以“跑步+旅游+文化體驗”的形式開展,旨在增強中日青少年之間的互動交流,增進理解互信。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在當天的致辭中表示,中日青少年是各自國家和民族的未來,更肩負著兩國世代友好發展的重任。“2022美麗鄉村-中日青少年歡樂跑”活動緊緊圍繞中日青少年文旅交流之主題,緊抓青少年的性格特點,就是希望借助這種兩國青少年能夠輕鬆參與的文化體育活動,繼續為中日友好交流搭建橋梁,為兩國青少年友好交往提供平台。

日中友好會館中方代表理事黃星原在致辭時指出,中日關系的美好前景,需要青年一代共同努力實現。他非常期待本次活動能夠搭建中日溝通的橋梁,為中日友好貢獻青春力量。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國四川省和山梨縣締結友好省縣35周年。山梨縣知事政策局次長內藤卓也特別提到,此次活動有利於讓兩國的青少年了解更多中日友好歷史往事,重溫日中邦交正常化初心,續寫友好新篇章。

當天的歡樂跑全程約4公裡,來自山梨航空學院的27名學生在高中教導主任本多直人和中國老師喬戎的帶領下完成了既定路線。本多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學生們能夠近距離跟中國朋友接觸,有助於真正認識中國。女高中生佐藤奈奈美說:“今天跑得非常開心!中日小伙伴通過今天的歡樂跑不僅實現了互動,還增進了了解,我希望以后能有機會到中國走走看看。”

“這是中日青少年又一次歡樂難忘的文化體育交流盛會,展現了新時代中日青少年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風採。”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在歡樂跑收官時如是說。

本次活動的舉辦地山梨縣甲斐市擁有優越的自然環境,中日青少年參跑者從當地的櫻花度假中心出發,沿途不僅可以眺望富士山,還能夠在奔跑的同時,盡情感受鄉村文化,體驗健康與運動所帶來的快樂與滿足。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孫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