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雲南風景看中國 旅日攝影家馮學敏在東京舉辦攝影講座

【查看原圖】
7月23日,旅日著名攝影家馮學敏應邀在首屆日本“雲南節”會場舉辦了攝影講座。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7月23日,旅日著名攝影家馮學敏應邀在首屆日本“雲南節”會場舉辦了攝影講座。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2年07月25日16:36

人民網東京7月25日電(吳穎)7月23日,旅日著名攝影家馮學敏應邀在首屆日本“雲南節”會場舉辦了攝影講座。他在講座中介紹了拍攝雲南作品的情況,其中包括世界茶文化發祥地之一的茶馬古道、雲南普洱茶和世界遺產元陽梯田的稲作文化等。

馮學敏以拍攝中國文化故鄉系列作品而著稱,他的“雲南普洱茶文化”、“雲南稻作的故鄉”等系列作品反應了當地的風土人情、民族文化和自然風光,多次在國內外舉辦攝影展,在海內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講座結束后,馮學敏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特別提到,他曾在雲南西雙版納當知青,來日后又13次專程從日本赴第二故鄉的雲南拍攝。日本NHK電視台還曾跟隨他共赴雲南,拍攝了專題片《天空中的梯田--寫真家馮學敏雲南之旅》。他表示,今后將會繼續舉辦攝影講座、攝影作品展覽及出版攝影集,用最真實的鏡頭向日本各界展現當代中國社會的風尚和中國廣袤的自然風光。

據悉,首屆日本〝雲南節〝於7月20至28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會后,馮學敏向來賓贈送了《雲南》系列作品的紀念名信片。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孫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