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最早將於8月24日排放福島核污水

2023年08月23日08: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3日電(許可)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22日上午,日本政府就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計劃召開相關部長會議,會上決定最早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復興大臣渡邊博道等人出席會議。

報道稱,圍繞核污水排海計劃,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7月發布報告稱福島核污水符合國際安全標准。日本政府據此在不斷向國內漁業從業人員和其他國家進行說明的同時,一直在研究排放的具體時間。

考慮到排海計劃已進入做出決定的最后階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視察福島核電站,並於21日會見日本全國漁業組織代表,再次尋求他們對排海計劃的理解。

日本政府認為國內外對排海計劃的理解日益加深,重申將確保安全並採取措施應對聲譽受損問題,並決定最早將於8月24日啟動核污水排海。

為此,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將前往福島縣,向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和福島縣漁業組織的領導傳達這一決定。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