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日本代表團為歷史最大規模 將參加全部40個大項的角逐

2023年09月20日15: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杭州亞運會將於9月23日開幕,沙灘排球和板球等項目的比賽已於19日率先開賽。其中,日本男子排球隊於19日下午登場,對陣阿富汗隊。

據悉,杭州亞運會將一直持續至10月8日,共計有40個大項、61個分項、481個小項的比賽,來自45個國家(地區)的大約1萬2000名選手將參加各個項目的比賽。而參加杭州亞運會的日本代表團共有1137人,為歷史最大規模,其中包括771名運動員,將參加全部40個大項的角逐。

多名日本選手准備奪金

杭州亞運會的現代五項、花樣游泳、水球、網球和拳擊等部分項目還是明年舉行的巴黎奧運會的資格賽。日本現代五項的男子王牌選手佐藤大宗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不僅要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入場券,還希望能夠奪得金牌。”

19日下午對陣阿富汗隊的日本男排隊員柳田將洋在賽前說:“目標當然是獲得冠軍。”日本男子賽艇隊員荒川龍太此前也說:“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我僅獲得了銅牌。這次,我一定要拿一枚金牌回去。”

柔道一直是日本隊的強項。日本女子柔道選手高市未來此前表示,不僅將自己參加的單項比賽目標設定為奪冠,還准備在混合團體賽中奪取金牌。

日本拳擊選手岡澤善恩說,亞運會是一場關注度非常高的賽事,我將努力為獲得金牌而努力,然后利用知名度將業余拳擊這項運動推而廣之。

在今年的杭州亞運會上,體育舞蹈中的霹靂舞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也是進軍巴黎奧運會的資格賽。日本女子霹靂舞運動員福島亞由美說,亞運會是一項非常高水平的賽事,也是巴黎奧運會的敲門磚,所以我將舞出自己的風格,並盡全力奪取高分。

日本選手在乒乓球、體操等項目上的表現廣受關注

乒乓球作為日本傳統強項之一,一直廣受關注。女子乒乓球選手早田希娜此前面對記者說,乒乓球比賽共有七個項目,不管是世錦賽還是亞錦賽,中國隊都很強,但我們仍然在所有的項目中屢獲金牌。這次,雖然自己希望將項目中的所有金牌都拿到手中,但是現實情況並沒有這麼樂觀,所以我們的男女隊員將會同心協力,盡可能地奪取更多金牌。

另外,在男子100米的亞運會田徑比賽項目中,擁有9秒98的個人最好成績的日本選手桐生祥秀和小池祐貴都將參賽。今年5月6日,桐生祥秀在日本第十屆木南道孝紀念賽男子百米預賽比賽中,跑出了10秒03(+0.7)的佳績,打破了賽會記錄,同時創造了本賽季男子亞洲百米最佳成績。而小池祐貴曾在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百米飛人大戰中以9秒98獲得第四,成為繼桐生祥秀、薩尼布朗之后,第三位跑進10秒大關的日本選手。因此,兩人將是奪冠的有力競爭者。

在體操項目中,經驗豐富的日本男選手古川航和古川翔、榮獲東京奧運會團體銀牌的北園丈琉都將參賽,女選手則是以進步飛快的崗村真為中心的多人參加。作為日本女子體操主力選手的崗村真今年隻有18歲,還是一名高中生。面對即將到來的亞運會,她在緊張的訓練中又顯得很平靜。她說:“這是我至今為止最重要的一次比賽。我將愉快地、毫不膽怯地上場參賽。”此前,她在接受採訪時還透露出,這次不僅希望獲得個人項目的金牌,也想在團體項目中登上領獎台。如果這次能夠獲得好成績,也將有助於她參加明年的巴黎奧運會。(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