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會友 日本鬆山芭蕾舞團訪華交流

【查看原圖】
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團長森下洋子(前二)率青年代表團一行在中央芭蕾舞團參觀。人民網記者 袁蒙攝
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團長森下洋子(前二)率青年代表團一行在中央芭蕾舞團參觀。人民網記者 袁蒙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4年04月01日08:44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張麗婭、袁蒙)日本鬆山芭蕾舞團青年代表團日前訪問北京、上海,與國內舞蹈藝術界具有代表性的高校和團體進行交流。

鬆山芭蕾舞團是日本著名的芭蕾舞團之一。上世紀50年代,創始人清水正夫和鬆山樹子將當時風靡中國的電影“白毛女”搬上芭蕾舞台,並多次來華演出。此次鬆山芭蕾舞團青年代表團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日友好協會邀請,在中日兩國《關於加強青少年交流的備忘錄》項目框架下來華訪問交流。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楊萬明在27日的歡迎晚宴上表示,鬆山芭蕾舞團兩代藝術家半個多世紀以來不忘初心,堅持友好信念,為促進中日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代表團青年團員們通過此訪,在提升自身專業能力的同時,能夠了解和認知一個更加真實、立體的中國,與中國的年輕人結下珍貴的友誼,並將所感受到的中國民眾對日本人民的友好情誼傳遞給廣大日本民眾。

鬆山芭蕾舞團青年代表團於3月24日抵達北京,開展為期一周的交流訪問。據代表團團長、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介紹,代表團成員近百人,均為芭蕾舞演員和芭蕾舞學校學生。

訪華期間,代表團先后走進北京舞蹈學院、中央芭蕾舞團、中央戲劇學院、上海舞蹈學校、上海芭蕾舞團和上海歌舞團,與中國青年舞者交流切磋。此外,代表團還參觀了故宮、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等,感受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清水哲太郎表示,年輕一代是促進日中關系穩定發展的主力軍,希望此次應邀訪華的年輕人通過訪問了解中國,感受到中國人民的友好和熱情,高舉日中友好的旗幟,用自己的雙手開辟日中友好關系的美好未來。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