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9月05日17:34

广汽丰田启动未来十年新战略

上半年,广汽丰田顺利完成销售计划,总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6.3%,是日系合资车企中完成计划情况最好的企业。日前,新一任执行副总经理李晖与他的新团队为企业未来十年发展启动了充满活力的新战略。

适时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

中国汽车工业走过60年,即将迎来新一代汽车消费主力。广汽丰田敏锐把握这一新趋势,适时提出了品牌年轻化战略。

产品定位年轻化:从YARiSL致炫开始,广丰将加快小型车产品的导入步伐。8月发布的YARiSL致炫这款跨级时尚大两厢轿车,能够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崇尚大空间、外形时尚、高品质、节油环保的价值理念。YARiSL致炫能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陪伴他们一起追求极致梦想,体验绚丽人生。小型车战略是广汽丰田当前最重要的战略任务之一,而从致炫开始,广丰将进入产品的密集发布期,每年将导入1到2款新车,并通过重点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小型车产品,实现产品重心的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广汽丰田计划总产能提高至60万辆,实现中小型车40%以上占比。

营销手法年轻化:尝试使用明星代言人、时尚化营销等为年轻人所喜欢的推广手法,赢得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YARiSL致炫推出后的创新营销方式,即是向消费者传递YARiSL致炫年轻品牌形象,例如冠名赞助国际流行音乐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中国区巡回演唱会,联合打造专属的“YARiSL致炫 七彩行动”等。这是广汽丰田在营销系统第一次大规模牵手流行音乐。

服务体系年轻化:将以更亲切更接地气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让客户感受不一样的广汽丰田。经过多年持续耕耘,广汽丰田渠道“尊贵、贴心”的服务已经有口皆碑。但他们也清晰地认识到,保有客户对售后服务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为此,他们将推出创新的管家式服务计划,进一步强化其服务优势。

提供节能减排现实方案

近1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出现井喷式增长,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等社会问题也随之尖锐。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广汽丰田通过采取节能环保产品、构筑绿色产业链和倡导公益环保行动等措施,为中国汽车社会节能减排提供现实可行的新方案。

产品方面,广汽丰田全力研发、推广现阶段最为成熟、对节能减排作用也最为直接的混合动力车型和小排量小型车。旗下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搭载全球最成熟、领先的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实现了超强动力与超低油耗、超低排放的完美统一,百公里油耗仅5.3L,甚至低于1 .3L排量的小型车,动力可媲美3.0L的汽油版,在尾气排放上符合世界最严排放标准。与此同时,他们还着手推进合资自主纯电动车的研发,计划在2015年实现投产。届时,小型车、节能车和新能源车将打造出广汽丰田节能减排产品的“全明星阵营”。

产业链方面,广汽丰田在国内率先打造覆盖全汽车产业链的节能环保体系,一是建设环保企业,实现“废水100%再利用”,在VOC(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上,广汽丰田率先采用“全过程控制管理”,使排放量降低到16g/㎡以下(国家1级标准为40)。此外,各车型全面应用绿色环保材料,在可回收利用率、材料再利用率方面遥遥领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