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期限已过  IS未就绑架日本人质事件发表声明

2015年01月25日09: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赵松)距离疑似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出的支付人质赎金最后期限已经过去近6个小时,日本政府仍未能确认2名日本人质安危,该组织也没有发表新的声明。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3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称,涉事组织在其所提出的最后期限过后仍未与日本政府联系,“情况依然严峻,日本政府正请求相关国家协助解救2名日本人质”。

NHK此前的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发言人23日凌晨在接受NHK的采访时称“不久之后将会发布新的声明”,但截至目前为止,该组织并未发表新的声明。

疑似“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的人日前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绑架了2名日本人质,并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交出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处死人质。根据日本政府的判断,23日下午2时50分是绑架者所索要赎金的最后期限。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