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辞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0月29日10:39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许永新)28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6中日企业家论坛在东京举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出席会议并致辞。

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示,我相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日本校友会的成立,对加强日中两国的交流能起到积极作用,这是值得欢迎的。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我无论到世界哪个国家去,都能够亲身感受到中国高速发展的步伐。支持这种经济发展的说到底还是人才,因此我认为承担培养人才任务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作用非常重大。加强日中之间的交流,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而这需要相互进行合作,进行相互理解,希望校友会也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阮湘平在致辞中表示,光华校友会成立对于促进中日两国的经济合作与经济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要凝聚各方力量,向前推进两国关系。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关系中民意基础非常重要,同时通过加强经济合作,增强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是非常重要的。中日两国加强经济合作,依靠的也是两国的高端人才,相信光华校友会的成立一定会在这方面做出很大的成绩。

冒大卫在致辞中表示,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北京大学的商学教育主体,建院30余年,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在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居中国经济管理类学院前列,是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光华建院以来与日本各界的友好往来不断扩展,在日益密切的中日贸易来往中,正在扮演积极的角色。未来我们希望不仅从学术层面对日本的经济、企业开展研究,并通过包括光华日本校友会在内的多种渠道与日本各界进行持续良好地互动。

在校友会成立大会之前召开了2016中日企业家论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陈玉宇和Quantum Leaps CEO、索尼株式会社原会长兼CEO出井伸之做了主题讲演。

分享到: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