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金泽行】走进金泽市民的“厨房”:近江町市场

【查看原图】
近江町市场
近江町市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02日15:21

人民网金泽11月2日电 (刘戈 马潇漪) 11月1日,“中国知名旅游博主走进日本石川县”采风团一行来到素有金泽“市民的厨房”之称的近江町市场,从菜篮子中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北陆朝日电视台的项目总监伊藤祐介介绍,近江町市场开设于藩政时代,至今已有300年的历史。它坐落于金泽市中心,交通便利,在商业核心地段设立市民经常光顾的海鲜与蔬果市场,在日本实属罕见,这也成为近江町市场的看点之一。走进市场,无论是食材的摆放或是周围的环境都无不让人惊叹当地人对细节的追求。商铺蔬果摆放整齐,水产品分类排开,整个市场看不到宰杀活鱼后的污秽,空气中也嗅不出一丝海鲜的腥臭味。

采风团成员、摄影师兼博主的张孟达走过世界很多国家,他喜欢用镜头记录下异国人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在他看来,走进菜市场是观察当地人生活最为有效的方式,例如透过当地人的购物清单,可以一窥当地居民的饮食情况,是仅仅满足于温饱,还是更多追求健康。而透过市场的环境状况,则可以了解当地居民环保意识的强弱。张孟达坦言,他逛过很多国家的菜市场,当中不乏像近江町市场这样主打海鲜的市场,而近江町市场在环境状况、品类丰富程度、商品性价比等方面均属 “顶配”。

当然,游客来到近江町市场,不仅仅可以以旁观者的身份观察当地人的生活,自己购物欲和味蕾更是能够得到极大满足。市场内设有水产店、糕点店、花店等各类商铺一百余家,完全可以满足为远在国内的亲朋好友选购海鲜干货、日本清酒、日本点心等各类伴手礼的需求,而现做现卖的小摊、居酒屋、寿司店等饮食店则都是犒劳自己味蕾的不错地方。来金泽旅游特别是自由行的游客不妨亲自去近江町市场实地感受一番。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