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金泽行】感受寺院与能乐文化

【查看原图】
博主参观金泽的武家屋敷
博主参观金泽的武家屋敷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04日15:26

人民网金泽11月4日电 (刘戈)石川县金沢市素有“北陆小京都”的美誉,之所以能有这个美称,与市内分布的众多寺院神社分不开。

2日,参加“中国知名旅游博主走进日本石川县”采风活动的一行人身着和服先后走进能乐美术馆、武家屋敷(武士宅院)、寺院等体现当地历史文化渊源的旅游设施,深度感受金泽的文化脉搏。

金泽能乐美术馆是一处展示石川县加贺宝生这一流派传承下来的贵重的能乐面具及能乐表演服装的美术馆。作为日本传统艺术,“能乐”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金泽能乐美术馆是全日本唯一一处以参加体验的方式接触能乐艺术的地方。当天,博主们带上能乐面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和体验了能乐演员如何向观众传达喜怒哀乐的戏剧动作。

寺町寺院群位于金沢市寺町,是一个以忍者寺(又称妙立寺)为首集中了约70个寺社的观光区。寺町寺院群的钟声还曾入选“想留存下去的日本声音风景100选”。此外,寺院群紧邻东茶屋街,成为外国游客观光游览必去地点之一。当天,博主们在这里除了听取寺庙历史的讲解外,还在寺院主持的带领下体验了敲钟。据介绍,这里的部分寺院还可为游客提供香道、坐禅等体验项目,游客可在参与过程中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与感受。

分享到: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