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希望把中日关系推到更高水平【3】

【查看原图】
招待会上在华日企展台
招待会上在华日企展台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22日16:15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陈建军 周欣一)今天中午,2016年庆祝日本天皇诞辰招待会在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举行,中国外交部、中国日本商会、在华日企、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等各界代表以及中日两国相关人士1000余名出席了活动。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到北京任职已经有半年时间,尽管这已是他第五次到中国工作,但仍然每天都能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如今,中日两国已经成为位居世界第二和第三的经济大国,因此两国必须牢固地建立起符合双方利益、符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

横井裕表示,今年9月在杭州G20峰会期间,安倍总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就推进双边在各个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以及努力扩大积极面、减少消极面达成了共识。在两国首脑共识的指导下,中日双方需要凝聚智慧,推动具体合作和交流项目的落实。

横井裕还提到,明年将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希望在两国国民之间、地方之间、政府之间大力拓展经贸、旅游、学术、文化等众多领域的双边交流,把中日关系推到更高的水平。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