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1月迎首场雪 跌倒事故频发交通受影响

【查看原图】
东京11月迎来首场降雪(许永新摄)
东京11月迎来首场降雪(许永新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24日17:14

人民网东京11月24日电(许永新)24日清晨,东京第一场降雪如约而至。东京初雪通常出现在1月,今年11月下雪实属罕见。而上一次的11月降雪出现在1962年。今天的最低气温仅为0.9度,下午3时的气温也不过1.3度,而东京11月份的平均最低气温为8.3度,由此可见今天温度之低。

电视上的天气预报呼吁大家今天穿上最暖和的衣服外出。据记者观察,路上的不少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来抵御持续的雨夹雪和阵阵寒风。

此外,这场降雪尽管在预料之中,还是给日本各地带来了很大影响。

交通方面,JR和私铁多条线路停运或晚点,车站里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断提示出线路晚点的消息。

据《读卖新闻》报道,东京都内有多名居民跌倒受伤,甚至骨折。

据NHK报道,东京城区出现了积雪,这是自1875年日本开始观测气象以来的第一次。由于降雪还在持续,日本气象厅呼吁大家及时关注降雪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及路面冻结情况。 

分享到:
(责编:袁蒙、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