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会谈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举行会谈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举行会谈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25日14:01

人民网东京25日电(许永新)11月24日晚,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东京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举行会谈,会谈后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日本国国土交通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日本政府观光局理事长松山良一、日本观光振兴协会会长山口范雄、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田川博己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双方认识到旅游交流对稳定中日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对中日间近年来旅游交流不断发展的趋势表示欢迎。一致认为通过两国旅游领域内各项务实合作,特别是通过扩大人员往来规模、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有助于加深两国国民间的理解。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决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将地方交流、青少年交流、文化体育交流三个领域的合作作为两国间的“三座桥梁”发挥积极作用,为两国间双向旅游交流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双方将分别与各自的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合作,共同推动在这三个领域内的双向旅游交流。

双方同意将利用好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举办契机,共享政策信息,交流办会经验。

此外,双方还就其他问题展开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