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迎来红叶时节【5】

【查看原图】
六义园(摄影:郑瑾)
六义园(摄影:郑瑾)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28日14:25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郑瑾)11月份是日本传统观赏枫叶和银杏的季节,日本各地展现层林尽染之美,东京、关西的京都、大阪、奈良、北陆等地一道道唯美的风景线成为人们放松心情、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日本被视为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国家之一,2016年去哪里看枫叶和银杏最好呢?在日中国人透过各自的镜头捕捉到了一道道美景,追逐红叶色彩变换的足迹。

Top1 东京明治神宫外苑前银杏树 

繁华的东京都市内的明治神宫外苑不失为欣赏红黄叶的佳处,长约300米的马路两侧栽植有146棵约有100年历史的银杏树,每到秋深时节,两侧树冠变得金黄,踩着黄叶铺成的地毯在其中漫步,别有一番味道。

Top2东京六义园 

“六义”园名取自《诗经》,乃是江户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手下刘泽吉保家的庭院,也是江户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两大庭院之一。

Top3京都岚山

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海拔382米,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岚山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

Top4京都三千院

三千院是佛教寺院,创建于公元1118年。寺内主尊木造阿弥陀如来像和两侧侍像均为国家级重要文化财产,一年四季自然景致令人赏心悦目。

Top5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奈良县奈良市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

Top6奈良谈山神社

谈山神社位于奈良县樱井市多武峰。它之于日本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促成日本唐化“大化革新”的起源地。这里种着3000棵枫树,秋天来临之际,可以看到红叶和社殿的朱红色一起燃烧竞艳的情景。

Top7和歌山县高野山

高野山位于日本关西和歌山县,虽然名中带山,但其实高野山是对这一片佛教圣地的统称。如今这里成为日本最尊崇的佛教圣地,小小一片山间平地密布一百多所寺庙和一所佛教大学,是日本最大的出家之地、名符其实的佛教之都。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