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京都举行【3】

【查看原图】
京都府知事室室长上田敏胜代读了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发来的贺词
京都府知事室室长上田敏胜代读了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发来的贺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30日16:01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许永新)11月29日,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日本京都举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京都府知事室室长上田敏胜、京都市综合企划局局长藤原正行以及包括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在内的中日两国近百所知名院校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大学交流会的召开,为两国民间交流、地方交流、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也必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各院校与日本各大学、特别是关西地区大学的合作。自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教育交流肩负着为实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崇高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使命。以大阪和京都为代表的关西地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十分活跃,双方在学术、科研、留学等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教育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是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总领馆正计划组织一系列纪念活动。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负责人李欣立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得到了中日两国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交流会以为中日两国高校和民间团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目标,将成为中日人文交流研究领域的重要力量,也将为促进区域各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俊作为中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两国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在推动两国间的国民交往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也得到了双方政府的高度认可与支持。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以及京都大学联盟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在中日两国政府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日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能够开创新的局面,再上新的台阶。

京都府知事室室长上田敏胜、京都市综合企划局局长藤原正行分别代读了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发来的贺词,对中国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京都府国际中心常务理事三田康明应邀发表题为“作为全球化人才的留学生及日本企业的全球化战略”的基调演讲,介绍了日本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重视以及中国学生在日本的最新留学、就业趋势,阐述了中日进行教育交流及实现双赢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是首次在日本关西地区召开,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京都大学联盟协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提供支持。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