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查看原图】
会场
会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2月13日16:48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陈建军)12月12日下午,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12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日本堂吉诃德株式会社专务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高桥光夫、东芝国际交流财团代表专务董事大森圭介、朝日新闻社中国总局长古谷浩一、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古场文博等出席,并为众获奖者颁奖。

本届作文大赛共有来自189所中国高校的5190篇作品应征,数量远超去年的4749部,创下历史新高。最终,本次大赛共评选出最优秀奖(即日本大使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60名,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白宇获得最优秀奖,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为其颁奖。

横井裕在致辞中表示,学生们写的文章都很感人,特别是看了最优秀奖获得者白宇的文章《2名日本老师的笑容教给了我很重要的事情》,不由得想起自己从外务省到北京大学留学时的情景,那时认识了很多中国人,也获得了很多的鼓励,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因此对白宇同学的文章很有共鸣。今后,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通过学习日语,以及与日本人一起学习和工作,加深对日本的理解,同时希望中国的学生们与日本的年轻人开展各种各样的交流,为中日两国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在颁奖仪式上,本届大赛最优秀奖获得者白宇、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郭可纯、合肥优享学外语培训学校学生张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张君惠、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张彩玲、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金昭延等5名一等奖得主上台演讲。他们以熟练的日语,表达了心中的真情实感,赢得了在场人士的热烈掌声。此外,为了鼓励对获奖学生进行悉心指导的日语老师的辛勤工作,现场还为他们颁发了“园丁奖”。

第12届日语作文大赛共有3个题目方向,一是“访日中国人除了‘爆买’之外能做的事”;二是“日语老师的教诲改变了我”;三是“那位获奖者的今天——向前辈学习,如何超越”。本次大赛中,包括219篇佳作奖在内的300篇获奖作品已被收录于《第12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

另外,最优秀奖得主将获得访问日本一周的副奖。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