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福建印象》摄影感想讲座在日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参赞莅临观展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参赞莅临观展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2月14日16:20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郑瑾)13日下午,由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主讲的介绍《福建印象》摄影讲座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与在座的中日友人分享了他用镜头记录下的福建茶文华和黄檗文化的心得。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友好交流处参赞、驻日大使夫人汪婉莅临观展。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讲座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摄影展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历史与文化,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摄影展《福建乌龙茶的故乡暨福清黄檗印象》从2016年12月6日至12月16日期间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此次影展,冯学敏精选了10年来多次赴福建拍摄的62幅作品,通过这些作品介绍日本人喜爱的乌龙茶、煎茶等制茶传统工艺,展示福建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这也是首次以摄影作品的形式在日本介绍明末清初的一代高僧隐元禅师及黄檗文化。冯学敏表示,希望日本国民及在日华人多方位的了解福建,去福建旅游观光、体验本土历史文化,增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