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日民间歌唱大赛” 用歌声架起中日沟通之桥

【查看原图】
评委、著名词曲作家吕远公布获奖名单
评委、著名词曲作家吕远公布获奖名单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2月19日13:27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陈思)12月17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CRI红白歌会40周年特别活动“中日民间歌唱大赛”在北京举行,经过网络选拔而出的来自中日两国的10组选手,分别组成红白两队(女选手组成红队、男选手组成白队)进行决赛,通过演唱对方国家的歌曲比拼歌技,同时也演绎了对对方国家文化的理解。著名词曲作家吕远、作曲家徐沛东、2005年超级女声全国五强选手纪丹迪等出任评委。 

选手们带来的歌曲中,既有中国流行金曲《彩虹》、《十年》,也有日本经典名曲《化作千风》、《心灵故乡》,来自国际关系学院日语系的选手则选择了一首难度颇高的日本演歌,其精准丰富的情感表达感动了评委以及众多现场观众。

最终,由3名充满活力的大叔大妈组成的“北松冈川传奇乐队”凭借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吉他弹唱,获得了本次中日民间歌唱大赛的“最佳舞台表现奖”。他们表示,他们致力于中日友好的心不会变,就像无论何时都保持着25岁的热情一样。荣获“最佳演唱奖”的是“南城之声”组合,他们用美声唱法完美地演绎了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化作千风》,评委徐沛东赞叹称,二人的歌唱技巧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准。经过五个回合的比拼,最终红队完胜白队,成为了本次大赛的最终赢家。

CRI红白歌会首播于1978年1月1日,节目形式参考了日本NHK电视台的“红白歌合战”,一经播出便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广的节目,红白歌会计划在2017年举办第40届。主办方表示,未来也将继续用歌唱传递中日友好的声音,架起中日交流的桥梁。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