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迎新年祈福好运【13】

【查看原图】
东京浅草寺(摄影:郑瑾)
东京浅草寺(摄影:郑瑾)

人民网东京1月2日电 (许永新)2017年第一天,日本民众以多种方式迎来新的一年。人民网记者走访了位于东京地区的原宿、浅草寺、增上寺以及宫城县等地,与当地民众一同感受了日本新年。

日本在过新年时,通常要到寺院、神社进行参拜,祈求一年平安吉祥。新年里第一次参拜有专门的名称,叫“初诣”,对日本人来说,“初诣”非常重要,只有进行“初诣”才意味着一年的开始。

日本商家会在新年期间推出“福袋”来促销,“福袋”里装的东西多数是看不到的或者不让看的,但价格通常会非常优惠,要比通常售价低很多,但也有一种风险,那就是有可能买到虽然实惠但却并不需要的东西。

日本在明治时代以前也同中国一样过农历新年,但在明治5年(1872年)12月2日,明治政府宣布废除旧历,采用公历纪年。之后,旧历新年便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现在仅在日本极个别地区与中华街还在过旧历年(春节)。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