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迎接2017年春节

【查看原图】
在日本迎接2017年春节
在日本迎接2017年春节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1月27日16:23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许永新)春节是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日本尽管已经没有了过春节的习俗,但在华人比较聚集的地区仍能感受到他们浓浓的思乡之情。

春节在日本被称作“旧正月”,之所以称为“旧正月”是因为日本在明治时代以前也同中国一样过农历新年,但在明治5年(1872年)12月2日,当时的明治政府宣布废除旧历,明治6年开始采用公历纪年。于是旧历新年移到公历1月,成为新的正月,原来的旧历新年(春节)就成为“旧正月”。现在日本尽管已经不过春节了,但在许多年历上还能见到“旧正月”的身影。

位于东京的池袋地区是东京著名的闹市之一,也是华人较为集中的地区,有很多的中餐馆和中国物产店,随处都能听到中文,大年三十这一天,商店街两侧挂出了迎春的条幅,正静静地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还有日本商家为庆祝中国春节的到来,推出了送红包的活动。  

分享到:
(责编:任石、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