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笹川医学合作项目协议书签署仪式在京举行【6】

【查看原图】
签署仪式现场
签署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2月17日17:28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周欣一)2月17日上午,中日笹川医学合作项目协议书签署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小川秀兴以及笹川奖学金同学会的各届学员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

笹川医学奖学金制度始于1987年,是由日本财团与中国卫生部(2013年更名为“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笹川纪念保健协力财团、日中医学协会联合开展,致力于促进中日友好、增进两国国民交流、帮助中国培养医学人才的合作项目。经过双方各界人士30多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大批医疗和卫生方面的人才,成为中日医疗卫生合作的典范。

崔丽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中方医学人才培养需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中日顺应这一形势,瞄准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推动合作项目上升到新水平,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全力支持项目的执行,也希望项目的实施能得到相关各方的关注与持续的支持”。

尾形武寿理事长表示:“迄今为止,通过笹川医学奖学金制度访日的学员已达到2226人。有很多学员现已担任大学校长、医院院长、教授等要职,更有两人当选为中国科学院会员。他们运用在日本获得的经验和知识,活跃在中国医疗卫生战线最前沿,成为中日医学医疗交流的桥梁”。

横井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第5期笹川医学合作项目着眼日中两国新的时代机遇,进行了‘设立新的研究计划’等创新,也是为了在以往所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作为日本政府,希望进一步开展日中两国间‘官民一体’的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中国的医疗相关人士通过这样的新制度,促进与日本医疗领域的活跃交流,期待推动有益于日中共同利益的各种措施不断开展”。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