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微博看日本 第四届原创微博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辞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2月18日14:46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袁蒙)2月17日晚,由日本驻华大使馆和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原创微博大赛颁奖典礼暨粉丝交流会”在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服部真树、日本航空中国总代表江利川宗光、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总代表阿部信一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首先为典礼致辞。据横井裕大使介绍,去年,访问日本的中国大陆游客总人数达到了约637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与之呼应,本届原创微博大赛也达到空前盛况,相关微话题总阅览数达到了约1亿4000万次。 “我们认为,每一份投稿都真实地体现了中日交流的现状,对我们而言,都是无比珍贵的。”“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通过举办这样的微博大赛,我们可以亲身感受到中日交流的新气象。”

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服部真树为典礼致祝酒词。他谈到,目前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中,自由行人数不断增加,而网络、新媒体则成为了其获取旅游信息的重要途径。原创微博大赛的参赛者们利用微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中国人进一步感知日本,为中国游客提供了可参考信息。

本届微博大赛的主题是“只有我知道的日本”,共收到了1100多份介绍日本魅力的投稿,参赛者分别聚焦日本东西南北不同地方,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在日本的经历、体验、所见所闻。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另有全日空航空特别奖、日本航空特别奖各一名。当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向获得获奖者授予了表彰。“全日空航空特别奖”获得者王薇(微博名:w简单w快乐)用图片的形式对比了的武汉与东京两个城市的校园、建筑、美食等,“虽相隔2400余公里,但两个城市却因三小时的飞行而相互联结”。“日本航空特别奖”获奖者刘露露(微博名:alice-lll)则讲述了自己在富山县乘坐机器猫主题列车的经历。此外,知名新媒体账号“二更”、“ENJOY”、“穷游网”的代表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为观众们讲述并分析了新媒体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

分享到:
(责编:刘戈、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