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京马拉松 肯尼亚男女选手双双摘冠并破纪录

【查看原图】
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与日本选手中获得最好成绩(第8名)的井上大仁
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与日本选手中获得最好成绩(第8名)的井上大仁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2月27日16:13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许永新)26日的东京晴空万里,天气怡人。上午9时后,2017东京马拉松的各项比赛项目相继举行。

最终,男子组由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选手威尔逊·基普桑(Wilson Kipsang)以2小时3分58秒的成绩首次夺冠,这也打破了日本国内举行的比赛最高纪录。而女子组冠军同样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莎拉·切普奇奇尔(Sarah Chepchirchir),她以2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也创下了日本国内比赛的新纪录。

东京马拉松始于2007年,通常在每年2月份举行,是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的报名人数为历来最高,达321459人。据主办方发表,本次马拉松有36000名跑者,1万多名志愿者,160多万名观众参与。

据悉,本次马拉松的路线发生了变更,取消了原先沿海路段的坡路地形,并把终点由原来的东京国际展示场改为东京车站前的行幸大道,沿途经过东京站、银座、东京塔、日本桥、浅草等著名景点。

分享到:
(责编:袁蒙、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