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演出新《白毛女》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3月06日15:03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郑瑾)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前夜节”的演出,新型大型历史叙事诗芭蕾舞剧新《白毛女》于4日和5日在东京松山芭蕾舞团的练功房举行了三场,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出席并观看了表演。现场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创建于1948年的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以“创新性芭蕾舞”闻名世界。1958年,他们将中国电影《白毛女》改编成现代芭蕾舞剧,并在中国首演,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赞誉。2010年9月,作为森下洋子从艺60周年纪念,松山芭蕾舞团重新推出了经过精心改编的新版《白毛女》。作为70年前中国的故事,在60年前由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编排为芭蕾舞剧,迄今经过了四次改编。

此次演出是松山芭蕾舞团为了纪念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举办的,同时今年也将迎来第15次访华演出。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