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6周年前夕日本森大厦举行防灾训练

【查看原图】
进行指导的森大厦公司员工
进行指导的森大厦公司员工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3月10日15:13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许永新)3月11日将迎来东日本大地震6周年,这次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地震引发的海啸还使得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其影响仍在持续。10日,由日本森大厦公司和六本木新城自治会共同主办的防灾训练在东京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举行。

森大厦公司副社长森浩生在致辞中表示,森大厦公司在进行开发时有六个理念,其中之一就是安全与安心。通过提高安心的程度,让生活、工作、学习在这里的人或者因为各种目的聚集在一起的人过得舒适。通过防灾训练,提高自助的程度,就能提高安心的程度。明天是东日本大地震6周年纪念日,东京也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或者发生东南海地震等,只要在东京,只要在日本,地震就会发生,我们自己通过这样的防灾训练,将灾害程度降低,也算是对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人们的一种慰藉。

随后,六本木新城的居民、公司员工、入住商家营业员以及临近居民大约900人参加了防灾训练。假想在实际发生灾害时的场景,进行了烟雾体验、应急处置、使用灭火器灭火、心肺复苏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共4种训练。

据悉,森大厦公司每年共举行3次防灾训练,分别在1月、3月和9月。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