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展吸引千余人参加 现场解体金枪鱼享饕餮盛宴【5】

【查看原图】
日本酱油公司展示自家产品。
日本酱油公司展示自家产品。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3月17日17:28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陈思) 由日本驻华大使馆主办、北京日本调理师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等协办的“日本食材·食品宣传展”17日在北京举行。日本永旺、711、丘比、吉野家、朝日啤酒等知名企业以及多家中日食品进出口公司参展,吸引了1000多人参加。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提供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外国菜中,日本料理位居第一,其中“寿司”则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日本料理。活动现场,来自北京日本调理师会的几位日本料理人还亲自解体了一条蓝鳍金枪鱼,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少人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分享这一难得的“盛况”。该协会原副会长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现场演示加讲解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日本食品的魅力,还原纯粹的日本饮食文化。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约有23100家日本餐厅,比2013年增加了约2倍。同时,这一数量超过了美国拥有的日本餐厅数,成为世界第一。同样来自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光顾日本餐厅重要的理由是“美味”和“时尚”。记者在活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人,他们也都认为日本食品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是“精致、健康、味道好”。

据悉,本次“日本食材·食品宣传展”是首次举行,参展商超过了50家,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拓宽品牌知名度,并吸引更多合作机会,使优质的日本食品进入中国市场。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