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6”开业在即  日本森大厦公司谈东京城市建设

【查看原图】
东京六本木新城
东京六本木新城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3月22日17:20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许永新)日本森大厦公司成立于1955年,是日本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其开发的代表性项目有日本东京的六本木新城、虎之门新城等,在中国则以开发建设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闻名。

22日,森大厦工作人员带记者参观了森大厦公司制作的超大型城市模型,模型以1:1000的比例再现了东京的城市格局,该模型由该公司员工通过实际拍照测绘制作而成,因而非常逼真,尽管没有使用一滴水,却连水的质感都制作出来了,令人称奇。模型中不仅有现实的建筑,还有将要建成的建筑,在这个模型里,现实与未来有机地融为一体。为了进行对比,这里还有美国纽约的城市模型和中国上海的城市模型。

日本首都东京是全日本政治、经济与文化中心,也是一座人口密集的超大型城市,如何在东京进行房地产开发是一个重大的课题。森大厦公司已故掌门人森稔提出为了解决东京人口密集的问题,需要在中心城区增加建设超高层建筑,然后将空出来的土地建成公园。他致力于在东京中心城区建设集衣、食、住及文化于一体,工作地点与居住地点接近的综合性城市设施。森大厦公司基于这种理念,将密集的低层建筑通过高层建筑或地下建筑的方式进行垂直整合,以确保绿地面积与公共空间。

森大厦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六本木新城建设初期,公司曾遇到极大的困难。由于当地400户居民对项目表示不理解,不愿意在征地方面予以配合。公司员工便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地讲解,并一同参与当地居民举办的各种活动,甚至把家也搬到附件居住,逐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了14年之久,最终这些居民们终于被说服,同意配合新城建设。

在“森纪念财团”公布的2016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东京的实力位居第三位。2020年东京将迎来奥运会,如何进一步提高东京的城市吸引力,是森大厦决策者们时刻都在思考的问题。森大厦公司建设的不仅是建筑物,而是考虑如何更好地建设城市,就像六本木新城、虎之门新城等体现出来的那样,它们是集中了各种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建筑物,是城中之城,缩微之城。今年4月20日,森大厦牵头建设的又一座大型复合建筑“银座6”将隆重开业,这又将为东京增添一处新的亮点。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