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致辞中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致辞中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4月03日09:35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许永新)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隆重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前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了成立大会。

彭龙在致词中表示,在日本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对中日两国的外贸交往、文化交流、民间交流做了很多贡献。彭龙介绍说,北京外国语大学是1941年成立的,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外国语大学,开设语种是中国最多的,达84个语种,我们计划在2020年把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都开出来,届时开设语种将超过100种,世界上只有几个大国开设的语种超过100种,我们有信心把语种建设搞好。彭龙指出,过去3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最难考进的10所大学之一,文科在中国2000多所大学中排在第8位,理科排在前15位,可以说中国最好的一批学生在这里学习。

据悉,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76年来,共培养了逾9万名优秀涉外人才,活跃在外交、军事、法律、金融、企业、媒体、教育等各行业,为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