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 六部佳作感受日本风土人情

【查看原图】
“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式现场(袁蒙 摄)
“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式现场(袁蒙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4月18日10:08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袁蒙 陈思 洪东实)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广角镜”开幕式17日在北京万达影城举行。来自日本电影界的知名导演、演员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影片《家族时光》导演大森青儿、主演伊原刚志、田中美里,影片《残酷的青春》导演堀内博志、主演佐藤流司,以及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日本影片《卡农》导演杂贺俊朗、主演佐佐木希。日本冈山县高桥市官方吉祥物备中超人和富山县吉祥物KITOKITO君也作为日本电影广角镜特邀地方吉祥物嘉宾亮相。

2017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电影周的举办也进入第十二个年头。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日本电影周以“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为题,选择了六部以现代日本社会不同侧面为题材而又广受观众欢迎的日本电影参展,分别为《家族时光》《残酷的青春》《本能寺酒店》《四月是你的谎言》《早安秀》《快乐婚礼》,在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为中国观众带来日本最寻常的生态感受和广角触觉。日本驻华公使山本恭司在致辞中表示,包括这六部电影在内,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有约四十部日本影片上映。中日间的电影交流活动是让中日两国民众互相欣赏优秀作品的绝好机会,也为中日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也被认定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希望借此次机会,也能够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之间的理解和交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在致辞中谈到:“自2006年日本电影周在华举办以来,中日两国通过互办电影周、互派代表团进行业务交流、合作拍摄影片等形式,开拓了两国电影合作交流的领域和内容。”“今年北京电影节日本电影广角镜将放映六部日本影片,观众们可通过这六部电影领略日本风土人情,并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期待两国电影人能充分借助互办电影周等平台,增进交流、加深了解、拓展合作,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广角镜”相关活动将持续到23日,除了电影展映之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一场充满青春浪漫气息的“中日动漫演唱会&洛丽塔时装秀”。4月22日下午在白洋淀庆洋建国嘉乐比度假酒店,日本洛丽塔人气模特AKIRA、木村优、声优小原莉子、hie将与首次来华的音乐人motsu、DJ KAYA一同带来一场中日动漫歌曲音乐会。同日晚上,日本洛丽塔人气模特青木美沙子、木村优、AKIRA、来梦还将带领中国模特为观众们进行洛丽塔时装秀表演。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