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使馆举办北影节日本电影周欢迎晚宴 中日电影人出席

【查看原图】
晚宴现场(袁蒙 摄)
晚宴现场(袁蒙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4月18日10:21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陈思 袁蒙 洪东实)由日本驻华大使馆、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欢迎晚宴17日晚在北京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日本驻华公使山本恭司、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理事长耿忠、日本电影人代表以及众多中日电影相关人士出席了活动。

山本公使在致辞中提到,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主演的《追捕》在中国上映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甚至成为了当时的一部现象级作品,“可以说电影凝聚了日中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耿忠表示,“日本电影广角镜”活动中将上映6部日本电影,分别以现代日本社会不同侧面为题材,反应真实的日本风情、展现寻常的日本生活。“今年有多名大家熟悉并喜爱的日本导演和演员来到北京,希望他们与观众尽情交流,也希望这些影片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欢迎晚宴上,“日本电影广角镜”活动的展映影片之一、《家族时光》的导演大森青儿、主演伊原刚志、田中美里,展映影片《残酷的青春》导演堀内博志、主演佐藤流司,天坛奖入围作品《卡农》的导演杂贺俊朗、主演佐佐木希分别与观众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影片创作背后的故事。

“随着时代的发展,日中两国青年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互相展映两国优秀电影,是连接两国人民、增加双方共鸣的重要措施”,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说,“2017年是日中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8年将迎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欢迎更多中国电影人去日本拍摄影片,期待日中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更加频繁”。

据悉,中日两国已连续12次共同举办中日电影周活动。今年日本电影周的主题为“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活动之一、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环,4月16日-2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