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使杯中文朗诵比赛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驻日本大使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在做点评发言
驻日本大使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在做点评发言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5月06日09:56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许永新)5日是日本儿童节,当天下午,在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举办了第三届大使杯中文朗诵比赛。驻日本大使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等参加了活动,来自日本各地的华文学校学生参加了比赛。

颜安在致辞中表示,这项比赛意在使更多的在日华侨华人子女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更多华侨华人儿童学习中文的兴趣,鼓励他们开口说中文、用中文,从而进一步推动日本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汪婉在最后做点评发言时表示,此次朗诵比赛,参赛选手不仅中文水平高,而且有思想性。朗诵比赛到此已经举办了三届,规模越来越大,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内容形式越来越丰富,而且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这说明中文越来越重要,也反映了中国的影响力在不断提高。

据悉,比赛分为少儿组、儿童组和自创组,分别设大使奖和一二三等奖。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