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ami插花设计展亮相东京 色彩与花结合相得益彰

【查看原图】
插花设计展现场
插花设计展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5月29日14:32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郑瑾)日前,以色彩为主题的2017Mami插花设计展在银座举办,会场吸引了不少插花爱好者前往参观。今年是Mami插花学校创立55周年,整个会场不但设置了粉色、黄色、米白色、绿色四个区域,在花与植物特有的颜色基础上如何与空间的颜色进行协调搭配也成为这次插花展的特色所在。

Mami插花学校创立于1962年,是日本第一所西洋式花艺学校,创始人川崎真美子是日本第一位出国留学的女性,在留学期间接触到花艺,回国后创立了插花学校,日本和式的许多花艺大师也都毕业于这所大学。Mami插画学校带给大家的是一股新的风气,展现的是欧美式的花艺。据介绍, Mami插花学校在全世界共设有350所分校,遍布中国、新加坡、韩国等各地, 至今为止日本天皇出访时的手捧花均由Mami学校提供。

Mami学校创始人的大儿子川崎景太在设计展现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本次展出以色彩为主题,插花设计师们将生活中的色彩与花结合在一起,对于参观者而言会产生怎样的视觉及空间效果是这次展出最大的挑战。川崎景太是现代花艺的领军人物,在插花学校里以主要研究技法而著称。

日本NFD一级花艺师王玉芒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王玉芒不仅获得了世界唯一公认的花艺认证资格(NFD),同时也取得了日本真美流派的教师资格,负责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活动的花艺布置并担任日中会馆后乐讲堂的特聘花艺讲师。据王玉芒介绍,她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跟朋友出去看花展,之后燃起了学插花的欲望,并且进入Mami插花学校进行系统学习。王玉芒这次设计出展的插花作品名为“韵”,她所在的区域是白色,因此以白色的花为主色,也最能体现出清新和淡雅。王玉芒向记者介绍到,“韵”本意代表着和谐的声音,她在选择花形时均挑选了带口状的花,从外观看上去整个环绕的对应就像集体在唱歌。她表示, “韵”这部作品还有一个特色就是用天然材料作为固定的一种插花技法,在底部用两个人字形状的树枝作为支撑,这更是一种创作手法,同时向观众展现了两种插花技法。

王玉芒表示,这次作为中国人很荣幸能够带作品参加展出,也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

作为一名外国插花花艺师,王玉芒进入Mami插花学校后也带来了很多中国插花爱好者,向学校展示了一个新中国人的形象,同时也让更多的中国插花爱好者融入到日本学校群体中,为中日双方的交流建立了更多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