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旅博会上的日本展团 日本中部成重点推介区域

【查看原图】
日本国家旅游局展位
日本国家旅游局展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6月21日16:40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刘戈)6月16日至1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7年北京旅游博览会上,以日本国家旅游局为首的日本展团集中亮相,以和服试穿体验和扫微信赢小礼物为互动手段,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

本届展会上,日本展团以日本国家旅游局(简称“JNTO”)展位为龙头,重点推介了日本整体旅游形象;以小田急电铁、京阪电铁、阪急电铁等为首的交通机构着力介绍适合外国游客的各种优惠交通产品;以综合性大型免税店唐吉诃德为首的商业设施,大力推广购物免税信息;以冲绳、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为参展主体的展位,介绍了各地方的旅游资源。

中部地区:升龙道成重点推介对象

纵观本届展览会,日本展团呈现出明显的区域性特点,特别是以富山县、石川县、福井县为构成的北陆地区,再加上长野县、岐阜县和爱知县所构成的日本中部地区,以中国人听上去容易产生好感的“升龙道”的名称重点向中国游客推介。

“升龙道”是日本中部地区(爱知、岐阜、三重、静冈、滋贺、长野)与北陆地区三县(石川、福井、富山)提出的一个旅游概念,路线以爱知县的名古屋中部机场为出发点,沿着日本本州岛向着日本海一路走去,涵盖了中部地区的主要旅游景点,最后抵达北陆地区。在日本国地方自治体协会的展位上,来自日本地方自治体在北京、上海、大连等地事务所的职员成了推介主力,向游客分发图册和讲解境内的景点、美食和文化,希望更多自由行客人能深入本州岛的腹地深度体验日本。

除了“升龙道”所在区域的在华职员的推介,在日本国家旅游局展位上的关键词也赫然写着“中部·升龙道旅游”等字样,中部地区俨然成了重点推介对象,中央与地方两级政府的合力推介,可见日本展团对这些区域的用心与重视。在推介手段上,JNTO展台延续了往届的做法,试穿和服现场拍照留念受到众多参观者特别是女性的青睐。

关东地区:东京周边县市和铁道公司成主角

以东京为首的关东地区,是我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热点地区之一,但往往是东京一城独大,如何利用东京的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将游客辐射到周边地区,一直是日方极力探究的课题。本届展会上,神奈川县、横滨市、群马县以及以小田急铁道为首的交通公司成了展示的主力,利用东京这个落地城市将游客引导到周边的用意明显。

本届展会少了东京旅游行政机构的身影,多了不少交通机构和商业设施。羽田机场是位于东京市中心的机场,原本容易让人觉得没有必要宣传推广的他们也出现在本届展会上,面对记者有关机场为何也要走出来主动宣传的询问,羽田机场企划部负责人平田达志表示,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游客选择羽田机场落地,而落地后,羽田更有不少前往日本各地方的航班,方便中国游客在东京零换乘到访更多的地方。

首次参展的东京小田急铁道,则肩负着将游客从东京运送到神奈川境内的箱根、江之岛、镰仓等热点目的地。小田急铁道宣传负责人奥津聪表示,游客选择小田急铁道发售的交通券,从东京的新宿过去,中途可以任意上车下车,将沿途的知名景点逛个够。

一直是北京旅游博览会常客的日本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免税店唐吉诃德,一如既往地在展区大面积地展开推介攻势,关注社交媒体账号赢取各色小礼物成了商家与游客的互动纽带。

关西地区:贯穿大阪·京都的交通机构成主力

大阪、京都作为热点旅游城市,如何解决连接两地的交通问题,是旅游者必须要做的攻略之一。本届展会上,京阪铁道与阪急铁道都出现在展会上,着力介绍旗下的交通产品。

京阪铁道是一家在大阪府、京都府、滋贺县境内拥有铁路网的大型私营铁道公司,在展会上大力推介专为外国游客而设的一日券、两日券等,以实惠的票价方便游客对大阪、京都、滋贺的主要景点来一次深度体验游。

关西地区的另一家大型私铁阪急电铁也出现在本届展会。阪急电铁旗下经营链接大阪、神户、京都之间的若干线路,除了向游客推介优惠的交通券之外,旗下的商业设施、宾馆等综合接待设施都在推广范围。

此外,在关西展团中,文化元素的展示成了一大亮点。由“N GATE国际管理”公司策划的以忍者为主题传统文化演出活动,旨在吸引对日本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游客前往剧场观看演出。展位上,身着武士和舞姬服装的推介人员,成功吸引了不少眼球。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