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全球巡演日本首演 掌声欢笑声不断

【查看原图】

  参加本次公演演员全家福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许永新 郑瑾)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6月24日,由FLY株式会社主办,株式会社中国电视协办,株式会社KISS福冈独家冠名的“KISS FUKUOKA 2017 德云社全球巡演日本首演”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中国驻日公使郭燕、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著名主持人孟非以及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侨华人4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郭德纲、于谦率德云社演员高峰、栾云平、烧饼(朱云峰)、曹鹤阳、张鹤伦、郎鹤炎等人登台演出,中国相声大师侯宝林长孙侯震担任主持。

  本次是德云社在日本举办的首次演出,表演中加入了大量日本元素,其中包括日本文化、日常生活、语言等很多方面,使得演出很接地气。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全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特别是,郭德纲在表演中说出此次日本公演,可称之为破冰之旅时,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掌声。

  在演出开演前,郭德纲与于谦接受了各大媒体采访。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德云社获得大家喜爱及认可的秘诀”这一提问时,郭德纲表示,自己也没有别的手艺,就会说相声,举个例子来说,日本有些工匠,可能他们家族七八代都在研究一个东西,凡事都是如此,把什么东西做精了,就做对了。我们也是一样,自己可能当不了科学家了,也可能做不了其它工作,但说相声是自己谋生的手艺,自己从7岁学艺,浪迹江湖几十载,可能干这行更熟一些,愿意精益求精地把它做好,这可能也是唯一的一个秘诀。因为当年干这行的时候,这行并不太景气,要指着它吃饭都不太现实,但是努力下来觉得艺术的生命力还是很顽强,所以到今天没有窍门,只是认真二字。

  据悉,为纪念该场演出,演出主办方还与日本邮政携手合作,推出德云社日本首演个性化纪念邮票。这套邮票是德云社有史以来首次发行的海外巡演纪念邮票,也是日本邮政史上第一次发行印有中国相声演员的个性化纪念邮票。

【1】【2】【3】【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6月26日08:51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