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团《杨门女将》在东京演出

【查看原图】
天津京剧院京剧《杨门女将》剧照
天津京剧院京剧《杨门女将》剧照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6月26日09:12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许永新)25日晚,天津京剧院在东京艺术剧场演出了中国传统剧目《杨门女将》,受到了日本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剧讲述的是宋朝仁宗年间,佘太君百岁挂帅,率领杨门女将奔赴边关,与入侵的西夏军队展开激战,最后得胜还朝的故事。其中,穆桂英一角由国家一级演员王艳扮演。

由于老一辈京剧艺术大师们的辛勤耕耘,京剧在日本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尽管票价不菲,需要8800日元(约合人民币540元),但仍然吸引了大批日本观众,剧场里几乎座无虚席。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演出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进行的。天津京剧院将分别在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地进行14场演出,其中东京的演出日期为6月21日至29日。

据了解,此次演出由日本经济新闻社、NPO法人京剧中心、公益财团法人都民剧场主办,由人民日报社协办。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