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征求各方意见以求办好奥运会开幕式与闭幕式

【查看原图】
东京2020吉祥物审查会委员、中川翔子在发言
东京2020吉祥物审查会委员、中川翔子在发言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05日09:17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许永新)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为办好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开幕式与闭幕式,本着大家办奥运的原则,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4日,东京奥组委邀请东京2020有识者恳谈会委员、法政大学校长、江户文化专家田中优子和东京2020吉祥物审查会委员、著名艺人中川翔子谈了各自的想法。

田中优子表示,奥运会虽然在东京召开,但日本有各种各样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希望能借助某种形式得以表现出来。她建议充分利用好浮世绘这一表达手段,再现东京的历史与现实。她希望能够把歌川广重描绘的安静美丽的东京与葛饰北斋描绘的极具活力的东京两个方面都体现出来。她还希望充分利用包括歌舞伎、能、和服等日本文化元素,使奥运会成为向世界展示日本存在各种有趣事物的有效平台。

中川翔子强调东京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征,很有意思。如上野有历史性文化;涩谷及原宿聚集着年轻人的现在与未来;中野及秋叶原有漫画及动漫等日本文化等等。她提议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分别从原宿及涩谷、上野及秋叶原等地步行到奥运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大家在街道两侧直接加油助威,希望开幕式与闭幕式不局限于主会场,能成为整个城市的活动。

中川翔子认为动漫、漫画、游戏一类能够跨越语言障碍,无论走到世界何处,都能在一瞬间把大家笑着联结在一起。她提议让《七龙珠》中的悟空与《铁臂阿童木》中的阿童木在仪式中进行空中飞行表演。

据悉,东京奥组委还将邀请各个领域的名人及专家谈论自己对奥运会开幕式及闭幕式的看法,提出各种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
(责编:袁蒙、张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