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组织在国会前举行集会纪念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3】

【查看原图】
与会者在发言(许永新 摄)
与会者在发言(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09日09:28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许永新)为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8日,由“日中战争80年市民论坛”主办的市民集会在日本国会前举行,他们呼吁日本领导人要正视历史,对那场战争进行认真反省。

与会者在发言中回忆了当年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并表示日本并没有对那场战争进行认真反省,而那些没有认真反省的人现在却在做首相或阁僚,还有很多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如果不进行反省,不幸的历史就会重演。

与会者指出,日军战败后,在中国大地上丢弃了大量化学武器,中国人民至今仍然在不断受其毒害。前些日子,菅义伟官房长官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评论说简直是岂有此理,但日本却没有对处理日军这些化学武器真正负起责任来,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集会现场上,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主动要求发言。她表示,日本最缺乏的是从加害者这一角度考虑问题。在日本的学校教育中对广岛长崎的受害情况介绍得很详细,但日本是以什么方式对其他人进行加害的等情况却几乎学不到。她指出,一定要让下一代知道,日本这个国家侵略过多个国家,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要把这个事实铭记在心,只有这样才能阻止再次发生战争。

分享到:
(责编:刘戈、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