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松山芭蕾舞团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致辞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14日09:39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许永新)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松山芭蕾舞团5月访华,演出芭蕾舞剧《白毛女》等剧目获得成功。为感谢该团为中日友好所作出的贡献,13日,中国驻日大使馆与该团举办了一场文化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报告会和招待会两个部分组成。

在报告会上,松山芭蕾舞团在总代表清水哲太郎、理事长兼团长、喜儿扮演者森下洋子带领下首先向使馆工作人员汇报了此次赴华演出的情况并介绍了芭蕾舞团的历史。松山芭蕾舞团第15次中国之行,5月19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演,5月23日晚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了第二次演出,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清水哲太郎在介绍情况时情绪激动,几度哽咽,几名团员也忍不住落下激动的泪水。

随后,团员们出席了中国驻日大使馆举办的招待会。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松山芭蕾舞团此次赴华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此表示衷心祝贺。刚才大家为使馆人员举行了报告会,自己从中了解了很多情况。此外自己还通过中国的新闻报道和网络了解到了演出情况,网民对此消息都一致点赞。通过这种交流,松山芭蕾舞团成为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真正桥梁,同时也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象征性旗帜。芭蕾舞剧《白毛女》所体现出来的精神非常重要,今天仍要珍惜,大家多年来坚持反对战争,保卫和平,决不让当年那场侵略战争重演,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自己对大家坚持的这种精神衷心表示佩服、尊敬与感谢。

招待会上,团员们表演了芭蕾舞剧《白毛女》的片段,并高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起立一同歌唱。招待会最后,大家手拉手唱起了《白毛女》插曲《北风吹》,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