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食品展从食品延伸到餐饮管理

【查看原图】
2017年日本食品展从食品延伸到餐饮管理
2017年日本食品展从食品延伸到餐饮管理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14日17:12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刘戈) 13日,由日本料理普及促进会、铃溪(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日本盛田食品株式会社主办,山形县、福冈县、三重县四日市、北京日本料理厨师协会协办,日本驻华大使馆支持的“第13届日本业务食材展览会”暨“第6届山形县产食品展览会 IN北京”“第5届福冈县、鹿儿岛县、四日市产食品展览会”、“第3届日本料理技术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来自日本的餐饮硬件企业。他们将日本时下最流行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最新科技产品带到了展会现场。在餐饮行业,一提到后厨往往容易让人联想起“脏”“油”“乱”等字眼,特别是以放油爆炒为特征的中国餐馆,后厨灶台灶壁上油污油垢的清洁是个难题。餐饮从业人员需要花费时间频繁地清理顽固的油污,给后厨的清扫工作带来不少负担。出现在展会现场的由日本株式会社With You研制的“Magic Water”(抹即可水)采用特殊技术制成的无添加100%电解水号称是可解决这一难题的最新厨房清洁产品。此外,餐饮行业的点餐管理技术的亮相成为本届展会的另一大关注点。据介绍,由日本Recruit公司负责市场推广的“智掌柜”智能点餐系统,可实现缩短点餐流程,节约管理成本,实时掌控店面销售业绩的多重功能。

此外,来自日本的清酒与调味料等日本食品企业、以天津市美震酿造有限公司和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在华企业等现场布展向餐饮行业推介旗下畅销拳头产品和新品。展会现场,清酒厂商通过向参观者提供试饮展示产品,调味料企业则现场制作用自己的调味料烹制的美食供食客品尝。

历年来一直在食品展上活跃的日本食器今年继续出现在现场。来自三重县四日市的“醉月陶苑”主打精致风,而山形县新庄市的“新庄东山烧”则以日常实用性、经摔打见长。

来自北京日本料理厨师协会的厨师还举办了一场日本料理培训讲座,向年轻厨师讲授如何做好一碗美味的大米饭以及如何分切三文鱼及分割后所剩边角料的活用方法,这也是北京日本料理厨师协会第三次在食品展上普及日本料理文化和技艺。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